通过手指看类风湿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通过手指看类风湿

风湿是很严重的慢性骨病,危害广泛,但以关节病变为主。生活中一些人已出现类风湿,但由于对其症状的不了解,而最终耽误了治疗,增大了痛苦。其实,只要平时多注意天气变化也可能会及早发现类风湿的形成。

手指类风湿的症状如下:

  晨僵:类风湿关节炎病人早期,往往表现早晨起来手指有僵硬感,经活动后渐缓解。随着病痛的发展,晨僵越来越重,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多达1小时以上。

  近侧:类风湿关节炎最好发部位为近侧(近躯干侧)指间关节,掌指关节可侵犯,但绝不侵犯远侧指间关节。有不少非专科医生往往把好发远侧指间关节的增生性关节炎,甚至大骨节病误诊为类风湿

  怕冷:病人手指对寒冷特别敏感,一遇冷水很容易发白、发紫、麻木、蚁走感甚至疼痛。这是由于指端动脉遇冷易于痉挛,医学上称其雷诺氏现象。

对称:类风湿关节炎指关节损害的突出特点为两手呈对称性。有时早期仅见中指近侧关节肿大,但也应是左右中指对称性损害,而少有单侧性,后者常见于创伤性关节炎与结核性关节炎等。

  色沉:在病变指间关节的背侧,往往见有色素沉着而发暗褐(黑)色。与此同时,局部皮肤可呈角化而增厚。

  上述讲到的就是手指类风湿的症状。在此提醒大家,平时若发现有以上症状出现,应提高警惕,很可能是患了类风湿病,此时应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并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