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性关节炎的三个表现期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风湿性关节炎的三个表现期

众所周知,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疾病,但是对患者的危害很大,不仅表现出严重的关节炎症状,后期还可导致多系统受损,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了解类风湿关节炎有什么表现是十分重要的,有助于患者早发现早治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类风湿关节炎的三期表现。

  1、滑膜炎期:此期的类风湿关节炎主要病理改变在滑膜,滑膜组织学改变在发病第一周,此期可持续6~12个月,为局部免疫反应,表现为急性或亚急性滑膜炎。其病理变化是微血管损伤,滑膜下组织水肿,滑膜表层细胞增生,滑膜血管充血、水肿和纤维蛋白样变性渗出,关节腔积液,关节肿胀、变形。

2、肉芽肿期:这个时期的类风湿关节炎急性炎症的反应逐渐消退,渗出逐渐吸收,骨膜增生,出现肉芽组织――血管翳形成。血管翳向关节腔、关节软骨面发展,逐渐覆盖软骨表面,并向软骨下侵入,阻碍了软骨从滑液中吸收营养,因而形成软骨表面糜烂、溃汤和肉芽组织。

  3、纤维化期:此期关节软骨破坏,关节软骨损伤的主要原因是血管翳的侵蚀和破坏,引起软组织炎症、坏死和纤维组织增生,而后发生钙化,出纤维性和骨性关节硬化,以至关节间隙显著狭窄或完全消失,关节面侵蚀,粗糙不平,关节边缘出现边缘性骨质增生,致使关节面融合,断发骨关节炎

  对于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而言,能够及时的发现这些不同的表现,有助于及时的治疗本病,防止病情恶化,对患者的康复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