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小儿腹泻 不妨试试膏药贴敷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秋季小儿腹泻 不妨试试膏药贴敷

    秋季腹泻,顾名思义,发生在秋冬季的腹泻病。孩子感冒后,常常出现拉肚子,大便像水或蛋花汤一样,大多没有特殊的腥臭味,每天可达十几次。


    秋季腹泻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一般无特效药治疗,多数患儿在一周左右会自然止泻。在很多缺医少药的贫穷地区,不用药物治疗,只是靠口服补液,绝大多数的患儿也能痊愈。问题在于当严重呕吐腹泻时,如果补液不及时,很快出现脱水,其后果就比较严重。 


    小儿腹泻是儿科常见病、多发病, 目前其发病率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由于患儿多见于2 周岁以下其治疗及护理难度较大。膏药方便应用,没有痛苦,适合儿科应用。

    做法:
    取肉桂12g、白头翁30g、马齿觅30g、小茴香12g、砂仁6g研粉。麻油炼丹后掺入药粉收膏, 每张膏药重3g。
    治疗组选用膏药文火烘化后, 贴敷于神阙穴处。3天 内效果不明显可更换1 次。
    配方作用:肉桂、小茴香能增强消化机能, 排除消化道积气、缓解胃肠痉挛性疼痛; 砂仁醒脾,增加脾胃功能; 白头翁、马齿觅有较强的抑菌作用。


    腹泻贴制作简单, 应用方便, 护理容易, 奏效快, 尤其对于非感染性腹泻和长期使用抗生素而致肠道菌群失调的辨证多为虚寒型的患儿效果极为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