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膏药不能只贴痛处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贴膏药不能只贴痛处

   

     几天前,李先生胳膊突然酸痛,连贴了三天膏药,疼痛都没有缓解。找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骨科肖京医生时,他第一句话就说膏药没贴对。可李先生明明是按着痛点贴的膏药呀!肖医生解释说:“按痛点贴膏药没错,但有时痛点是会隐藏的,贴膏药时不能只盯着痛点。”

 

    肖医生举例说,比如因颈椎病引起的疼痛,有些人可能会在胳膊、肩膀上都有酸痛感。此时,如果只贴在胳膊、肩膀等部位,并不能解决病根,正确的方法应在颈椎上找到压痛点。除找准痛点外,贴膏药时还要根据病情选择“对侧痛点”。如膝关节疼痛的患者,如果只是外伤造成的肌肉疼痛,在疼痛部位贴膏药可解决问题;如果是关节内的病变,关节的肌肉会形成保护性挛缩。这种情况下,在关节前后都要贴膏药,两面夹击才能使炎症尽快消失,而不能只贴痛点。


  肖京医生建议,贴膏药的部位最好轮换着来。第一天先在痛点贴,10个小时后拿下来,因为疼痛会蔓延在痛点周围;10个小时后,可在痛点周边的位置贴,这样不但贴的时间有保证,还不影响消炎、止疼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