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 膏药短时间内不应连续贴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专家提醒 膏药短时间内不应连续贴
[导语]膏药虽然用起来方便,但换膏药时不要紧接着就贴第二张。为减少瘙痒、过敏反应症状发生,在贴膏药时还要忌吃韭菜、香菜、海鲜等刺激性食物

换<a膏药,黑膏药,换膏药注意 src="/uploadfiles_zx/201205/20120507105937958.JPG" width=400 height=300>
膏药

膏药虽然用起来方便,但换膏药时不要紧接着就贴第二张。为减少瘙痒、过敏反应症状发生,在贴膏药时还要忌吃韭菜、香菜、海鲜等刺激性食物。

因平时运动不慎造成肌肉损伤或关节、韧带拉伤时,不要马上用伤湿止痛膏、麝香追风膏。因为这类膏药具有活血散淤的作用,受伤后马上贴膏药并不能达到消肿、止痛作用。含有麝香、乳香、红花、桃仁等活血化淤成分的膏药,孕妇均应禁用。特别是孕妇的脐部、腹部、腰骶部都不宜贴膏药,以免局部刺激引起流产。

此外,贴黑膏药时最好先用热毛巾或生姜片擦净局部皮肤,然后用微火把膏药加热贴敷患处;贴橡皮膏时先将患处擦净,撕去膏药的纱布贴于患处,但对橡皮膏过敏,皮肤糜烂及外伤合并感染者不宜贴用。如果贴膏药后局部皮肤出现丘疹、水疱、自觉瘙痒,说明对此膏药过敏应停止贴敷,并进行抗过敏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