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膏药前应做哪些准备工作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贴膏药前应做哪些准备工作
[导读]膏药贴不好不仅减轻不了病痛,而且还有可能延缓治疗,甚至加重病情,所以贴高要钱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

胡大爷患有腰腿痛多年,不久前疼痛再发,故自用狗皮膏药外贴。外贴1个星期未见症状好转,到医院咨询医生。

医生经询问用药方法,方知胡大爷外贴狗皮膏药疗效不显的原因,是使用前准备工作未做好,故教给他使用方法。经按医生告知的方法使用3天后,胡大爷上述症状缓解;7天后症状消失。随访1个月症状未见复发。

医生提示:膏药膏药、橡皮硬膏两类。黑膏药有狗皮膏药、追风膏药和拔毒膏药等;橡皮膏药有伤湿止痛膏、消炎镇痛膏等。

膏药用法:

1.先用热毛巾或生姜片擦净局部,然后用微火将膏药加热贴患处。

2.局部红肿时不宜贴,贴后出现过敏现象可将膏药揭下,过2~3天后再贴,过敏严重者停用;1贴膏药连用7~1 4天揭下。

3.贴药期间忌生冷食物;4.局部破溃或未破溃、疼痛不止者用拔毒膏药

橡皮膏药使用方法:

1.将患处洗净,撕去膏药纱布,贴于患处,连用1~2天,如天气寒冷贴不紧,可贴后加热一下。

2.对橡皮膏药过敏或皮肤糜烂、伤口感染者不宜使用。

3.未启用的橡皮膏药应装入原袋内,以保持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