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湿止痛膏的用途有哪些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伤湿止痛膏的用途有哪些
[导读]伤湿止痛常见的一种膏药,主要用于风湿关节痛、肌肉酸痛、轻度挫伤扭伤等,具有良好的消肿止痛作用。临床实践证明,它还可以治疗多种疾病。

1.治感冒发烧:将伤湿止痛膏贴于双侧“曲池”穴上,半小时可退烧,对于儿童疗效更好。

2.治气喘:取伤湿止痛膏贴于颈背部脊椎两侧的“肺俞”穴上。

3.治头痛:将伤湿止痛膏剪成两厘米见方的小块,贴于头部两侧的太阳穴上,头痛可止。

4.牙痛:取伤湿止痛膏贴于患牙相应的面颊部位,3--4小时即可止痛,尤其对风火牙痛有显著效果,且无副作用。

5.治皮肤皲裂:根据裂口大小,将伤湿止痛膏剪成小块贴于裂口上,两三天可愈合。

6.治冻疮:将伤湿止痛膏贴于洗净揩干的患处,每天一次。对未破溃的冻伤引起的皮肤红肿、痒痛效果良好。

7.治消化不良:将伤湿止痛膏贴于两小腿“足三里”穴上,对单纯性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症状疗效良好。

8.治胃痛:将伤湿止痛膏贴在剑突下方上腹部偏左处,对胃脘疼痛良效。

9.治蛲虫病:夜间11--12时蛲虫爬出肛门产卵,患者会感到肛门奇痒。此时将伤湿止痛膏贴在肛门上,次日揭下,上面可见粘有小虫,每晚一次,连贴一周。

10.治鸡眼疼痛:取伤湿止痛膏半块贴在鸡眼上,可止行走时的疼痛。

11.治神经性皮炎:取维生素B、维生素C、强的松各等量,研成细末撒在伤湿止痛膏上贴于患处,每日一次。

12.防晕车晕船晕机:在出发前半小时将伤湿止痛膏剪成一寸见方的小块,贴在肚脐眼或双前臂的“内关”穴位上,可防头晕、呕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