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贴膏药可治疗高血压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穴位贴膏药可治疗高血压
[导读]膏药也可以治疗高血压?是的,您没看错,下面我们就讲讲膏药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在中医中被纳为“头痛”、“眩晕”等范围,认为是肝肾阴阳失调所致。我们根据中医理论和经络学说,运用辨证和辨病相结合的方法,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践,精选出有降压之效的中药,敷贴在诸经百脉相通的“神阙”穴(即脐中),以调和阴阳而达“阴平阳秘”。同时,通过经脉的作用,使药物直至患病的部位,达到防治高血压病和脑血管病的目的。

穴位贴膏药的具体做法是:取具有益肝补肾、活血通络的中药牛膝、川芎等混合后研成细末,置干燥处备用。在贴膏药时,必须取仰卧位,并定准穴位,用酒精棉球将“神阙”穴擦干净,取药末5~10克放在穴位上,使药物贴稳,再用香桂活血膏或纱布和胶布固定,保持3~4天,10次为一个疗程。

一般病人经过1~2个疗程治疗后,头痛、眩晕、心悸、乏力、四肢麻木等症状便减轻或消失,血压明显下降并逐步稳定。其中部分伴有高脂血症的病人,血脂大多降低,同时还有较好的减肥功效。

穴位贴膏药对病程较短的早中期高血压病人疗效好,对严重的高血压病也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其方法简便,降压效果既快又好,未见副作用,是体弱多病,不宜多服降压药或久服不能耐受者的可试之法。

不过,穴位贴膏药主要适用于原发高血压病,对其他原因引起的高血压效果不佳。另外,在接受治疗期间,应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多吃蔬菜、水果,提倡低盐、低脂肪饮食,戒烟酒和其他刺激性食物,同时力求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并适当参加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如果血压较高,还可同时配合针灸或其他方法治疗,以提高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