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药可以有效的治疗输液性静脉炎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膏药可以有效的治疗输液性静脉炎

 

[导读]输液性静脉炎是指静脉注射或静脉滴注后,静脉内腔出现炎症,同时伴有血栓形成。膏药治疗以凉血逐瘀为主,以下介绍几则行之有效的中药外敷方:


输液性静脉炎

1.生姜150克,芒硝200克,大黄100克。先将生姜去皮捣烂,再把芒硝和大黄分别研为细末,加醋酸适量,搅拌成糊状备用。根据患处面积大小,取适量药物稍加温后,均匀地敷于患处,厚度约0.5厘米,然后盖上纱布或塑料薄膜,包扎固定。每次敷3~4小时,每日一次。

2.取芒硝适量,按100毫升温开水加入20克芒硝配制,使之完全溶解。用毛巾浸渍溶液湿敷患处,反复浸敷30~45分钟。每日3次,每天更换新鲜药液。

3.将干海带用清水浸泡,干海带与水的比例为1:5,浸泡20分钟。泡好的海带洗净后,用纱布将其表面水分吸干。按静脉炎的范围,选择大小适中的海带覆盖,海带上用保鲜膜覆盖。海带性寒、味咸,具有祛热解毒、软坚散结、消肿止痛、利水等作用,湿敷对静脉炎有一定的缓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