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湿止痛膏的用法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伤湿止痛膏的用法
[导读]伤湿止痛膏具有祛风镇痛,舒筋活血等多种功效。临床主要用于风湿疼痛、关节酸痛、肩背腰痛、跌打损伤等病症。

伤湿止痛膏由生川乌、生草乌、没药、乳香、丁香、生马钱子、荆芥、肉桂、防风、老鹤草、香加皮、积雪草、白芷、骨碎补、干姜、水杨酸甲酯、山楂、薄荷脑、樟脑、冰片、芸香浸膏、颠茄流浸膏等制成。

具有祛风镇痛,舒筋活血之功效。临床用于风湿疼痛、关节酸痛、肩背腰痛、跌打损伤等病症。孕妇、对橡皮膏过敏者、皮肤糜烂有渗液者以及外伤合并化脓者,均不宜用。

在临床实践中,人们发现伤湿止痛膏还有不少新用途,现选择先容如下:

治疗慢性咽炎的用法

1、用温水冼净颈前皮肤,擦干后将伤湿止痛膏贴在天突穴(即喉结下的凹陷处),隔日换药1次,共贴3次。

2、治疗组在对比组基础上加用伤湿止痛膏贴敷于双侧肺俞穴,逐日1次,每次贴12小时,3次为1个疗程。

治疗风行性腮腺炎的用法

用伤湿止痛膏敷贴患处,逐日换药1次,直至痊愈止。通过临床观察以为,伤湿止痛膏具有很好的活血止痛及清热化湿作用,用于治疗风行性腮腺炎患者,取得了较好的疗效。根据患者的不同,必要时可辅助药物治疗,效果更好。

治疗婴儿腹泻的用法

将伤湿止痛膏或消炎止痛膏剪成4厘米×4厘米的方块。对准患儿肚脐中心贴牢,逐日换药2次,泻止后再贴药2天,以巩固疗效。重型婴儿腹泻(中毒性消化不良),发热,有脱水及中毒症状者,则不宜应用此法治疗。

治疗神经性皮炎的用法

先将地塞米松软膏涂匀患处,待软膏汲取后,再将伤湿止痛膏贴敷上面,轻者天天换药1次,重者天天换药2次。一般用药3~5天即可收到分明效果。

治疗急性喉痹的用法

以喉结为中心,将伤湿止痛膏敷于局部,并自行揉按喉结两旁,无分明效果者6小时更换伤湿止痛膏1次。

伤湿止痛膏是治疗关节疼痛和跌打损伤的主要外用药膏,对前述疾病的辅助治疗是其功效的有效延伸,但须记住它并不是前述疾病的主要治疗手段,若需用它来治疗上述疾病需咨询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