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骨贴膏的由来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活骨贴膏的由来

    藏药“活骨贴膏”古称行军断续膏,远源于北魏年间,是劳动人民长期用来治疗骨折、腰腿劳损、风湿痹痛、跌打损伤的民间验方,药方被寺院长老汲取,经过武僧们千百年来的炼历,对各种治疗风湿病、关节炎、腰腿疼、肩周炎、腰肌劳损、坐骨神经痛等各类骨病有神奇的康复功能,是中华传统医学宝库中的一颗明珠。 药方后被唐朝皇家御医从寺院中获取,唐朝的文成公主远嫁藏王时,药方也随之入藏,被藏王身边的御医们配制出来,专供藏王身边的老臣们用于治疗风湿老骨病,一度成为上流社会中秘传膏药。  

    依据“藏医药”理论:活骨贴膏从方剂配伍、药材采集的地点、季节、时间、气候等都有严格的要求。时间、气候、温度均影响药的疗效,,藏药“活骨贴膏”的有些药材需在春天采集,有些则需在细雨蒙蒙的夏季,还有些必须在深秋,或是在冬季青藏高原人迹罕至的大山阴面采集。在传统的制作过程中,既要掌握温度、时间又要掌握药膏的粘度、颜色、气味,既要让它粘而又容易揭,在制作工艺上遵循28道古老严谨的工序,因此藏药“活骨贴膏”是历代医家千锤百炼积累下来的经验与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传统医药学的宝典。“活骨贴膏”是依据古老的炮制制作工艺制作而成的,绝不含任何西药成份,为了保证药效,每副膏药都要经过从药材炮制到做成膏药历时时间长达2个多月才能完成,显示了藏药“活骨贴膏”与其他膏药的独特之处,其效果要比其他膏药强效3至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