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胶香膏药的制作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白胶香膏药的制作

    白胶香  500克, 面粉150克。  药粉350----400克。调节软硬加蜂蜡10克左右。

 

    白胶香500克。微火溶流体状,加面粉150克。[蜂蜡10 克,否则作好的膏药太脆]我的经验是用锣慢慢筛下。比较均匀,离火等到温度到六十度,[五分钟就行,干吗说的神神密密的] 加药粉,最好过了80---100目的锣。透皮剂就免了。如果想弄的味道挺好闻。加点水杨酸脂。

   

    优点是:1、含药量大,2、过敏率低,关键是干净。

   

    完全摆脱了膏药的诸多弊端。 不明白的尽管问我,一定教会你。 白胶香本身就有很好的透皮作用,再加黄蜡调节膏药软硬,真是非常好的一种膏药。 使用散剂外敷时,比如[追风透骨散]时,用完后是否特脏,不好弄干净呀。我有一味药,加进去,即增加疗效,又极卫生。加总量十分之一的天仙子。用水调的时候就回成了胶状的了。不粘皮肤。容易清洗。

   

    会用马钱子,善用马钱子,重用马钱子,实在一大乐事。以毒攻度,以奇毒怯沉疴,风湿寒痹,痰淤粘滞,风邪入经筋,湿毒蚀骨内。若非奇毒,那有穿筋透骨之力,若是凡物,那有涤痰扫风之功。古有云[马钱子,又番木鳖,功效散血热,消肿止痛,[纲目云治寒湿热病,消痞块,消肿毒。内服1----2分。一日量,0.4-0.7克.  毒副作用为颈项强直,四肢僵硬,甚者呼吸抑制,丧命乎。       

 

    然而善用者,每每有良效,实在是量微力宏,四两拨千斤,善骑着运用如良驹,反之如狂兽,现将本人多年用其之经验奉上,不求加百分,但求几十,俺也是俗人也。

1.炮制,切不可用水泡,否则毒入水,效也消,用的就是个毒,烤箱250度,时间十五分钟,源于中药炮制学,又改进拉]粉碎后,过70---80目筛,下为纯粉,[口服用]上为皮。[建议外用]

2上好甘草粉碎取细粉,1比1比例装进0好胶囊,一粒含量为0.25克,逐日递增药量,直至出现轻微反应,则停止加量,过数日后再加一至二粒。

3.具体用起来,就可以从你的处方中单独拿出马钱子来,其他的药自然可以加量了。

4.可灵活操作,鄙人运用十余载,从未失手.关键就在于,细微之处见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