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膏药的制作方法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红膏药的制作方法

    大家对黑膏药的了解比较多,那什么是红膏药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药物组成】蓖麻子(去壳)2斤,老松香3斤,没药4钱,绛丹4钱,麝香3钱。

    【处方来源】《外科传薪集》。

    【方剂主治】汗毛疽及一切疖肿。消肿止痛,去腐敛疮。主治疮痈疖肿,初起红肿,溃后脓脂不清。临床常用于疗毒疮疡、结核瘰痈、脚气(脚泡炎)、一切外伤化脓痛痒等病证。卢振明氏运用本膏药在结核性窦道治疗中,采用全身治疗情况下,局部窦道口用红膏药贴敷方法,取得疗效。认为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肿,化瘰逐痰,攻毒去腐,止痛生新,行瘀杀虫,拔腐提脓等作用。结合临床经验,提出本膏药适用于四肢骨结核窦道,软组织窦道,如淋巴结核窦道,急性炎症需换药时也很适用。另外,如疖肿,痈疮,溃前溃后皆可应用。

    【制备方法】先将蓖麻子研烂,加松香打和;再加麝香,再打;看老嫩,老者加蓖麻子,嫩者加松香。

    【用法用量】外用。先将黄蜡熔化,次入猪油、水牛油和匀,候冷将诸药末投入,搅匀,油纸摊贴;臁疮作隔纸膏贴敷。

    红膏药的制作先对简单,对一些特殊的病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