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在膏药培训课堂上学到的秘方给大家分享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一个在膏药培训课堂上学到的秘方给大家分享

    这是我在河南膏药培训中心听课时学到的一个配方,据说效果很好,现在分享给大家。

 

处方:粗料----红花20 怀牛膝30 黑附子30 川芎30麻黄20狼毒10钻地风10木瓜20以上为克。细料-----樟脑10冰片10血竭10克研极细面备用。广丹500克。食用油(桶装只要不是假冒的均可,土法压榨的不行,有泡沫)1500克。为何用这么少呢?我的经验是:油少好熬,易操作,安全(不易起火)即使熬坏了不要也不心痛,呵呵个人观点。


    先炒丹,文火慢炒,把潮气去掉即可,凉后过细箩,不要再碰它以防再次结块。锅里放油中火慢熬,我一般二十分钟后下入粗料,炸好后把药渣捞出,然后继续熬,火力可以稍微小一点,带滴水成珠(本版人都知道)。离火下丹,预备一杯水,如泡沫太多则可边搅边喷水泡沫可下。试一下老嫩,合适后即放置原地不动,待温度降至一半时加入细料即可。


    主治:颈肩腰腿痛,咋贴?自己看着办啊。另外版主老兄,能加分就加分啊,这可是俺的绝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