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膏药的制作方法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液态膏药的制作方法

    什么是液态膏药呢,有人叫液体膏药,就是膏药中的膏体是液态形式,其它膏药的膏体大部分是固体形式,液态膏药制作十分简单,不需用火熬制,不需掌握火候,不需用锅调制,不需铅丹、松香、溶胶等化工原料做基质,只需备3种材料,快者不要一分钟就可制成,最慢3分钟也能就。液态膏药采用原生态制作方式,原生态利用中药,能够高度的保持中药的纯度、浓度,并不被炭化,其制作规格形状可大可小,可方可圆、可以大如脊背,也能小似纽扣,且轻巧方便,汗不脱落,不污染皮肤,凡固体膏药能治的病,液态膏药均能治疗。把膏药制成液态有什么好处呢?简而言之,能提高药物的渗透及吸收,而主宰膏药疗效的高低主要取决于三种条件,1、药方;2、渗透性;3、吸收性,在同样的药方药量条件下,液态膏药与固体膏药相比,1、渗透性强;2、容易吸收;再好的药物如果渗透性慢及不容易被病灶吸收,就不能取得好的疗效。液态膏药制作如下:

 

1、备好一张膏药皮、一块吸水棉,一瓶专用液态药水,下图中大的方块白色物质为膏药皮,小的浅蓝色方块物质为吸水棉。

 

2、把膏药皮揭开。

 


 

3、把吸水棉放入膏药皮中

 

4、用注射器吸收瓶中的液态膏药药水,没有学过火功推拿、火洗澡的网友,我在下面告诉你们如何制作药液。

 


5、把药液注射到吸水棉上

 

6、把制作好的液态膏药贴在病灶处即成。

 


 

7、下面2图是液态膏药与传统老膏药的对比

 

 

   没有学过火功推拿、火洗澡的网友如何获取药液呢?可以到医药超市购买活络油、正骨水、红花油等外用药液,用注射器把药液注射到吸水棉中即成,通常人们使用活络油、正骨水、红花油等外用药液治疗时,都是采用药液涂抹在皮肤反复摩擦的方式,这样操作比较麻烦费劲,也不能保障药物治疗的持续性,如果采用液态膏药的方式,就能避免上述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