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关节炎患者不应实用三类食物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骨性关节炎患者不应实用三类食物

我国中医自古以来就认为饮食对疾病有着辅助治疗的作用,尤其是对于骨性关节炎这样的慢性疾病来说,合理的饮食更是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大家能够更好的治疗疾病,北京侯丽萍医院提醒大家:骨性关节炎的饮食应避免三类食物。

  第一类:高甜食物。据有关专家的观察,骨性关节炎病人常吃甜食可加重病情。实验研究结果表明,在同样药物治疗的条件下,连续1个月,每天吃6块奶糖的人症状没有任何改善,有的病情反而有加重趋势,而未吃奶糖的病人症状明显得以缓解。由此可见,骨性关节炎患者还是以少吃、不吃甜食品(如糖果、甜饼、巧克力等)为好。

第二类:海产品。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骨性关节炎患者忌海产品。因海参、海鱼、海带、海菜等海产品中含有一定量的血尿酸,被身体吸收以后,能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会使骨性关节炎的症状加重。所以,骨性关节炎病人要少吃或不吃海产品。

  第三类:肥腻食物:现代科学研究分析,肥腻食物在体内的氧化过程中能产生一种酮体,过量的酮体会引起物质代谢失调,会强烈地刺激关节。因此,骨性关节炎病人应忌吃肥腻食物。在日常烹调菜肴过程中,宜用植物油,尽量不吃肥肉、奶油及油炸食品。

  中医强调“医食同源”,认为只要通过正确合理的饮食就可以帮助患者早日治愈疾病,所以对于骨性关节炎患者来说,以上三类食物是绝对忌食的,您可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