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要警惕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老年人要警惕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是严重危害老年人身体健康的慢性退行性骨关节病,而膝关节是老年骨性关节炎最常受累的部位。一旦得了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会严重影响老年人正常的活动能力,甚至致残。所以说,老年人要警惕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表现为关节疼痛,尤以行走和上下楼梯时疼痛明显。疾病晚期可有关节肿胀,关节积液,关节畸形。此外病人表现为关节活动受限,严重者下蹲、蹲后起立、就厕、洗足、穿袜等动作困难,影响老年人的日常活动和生活质量。

    诊断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主要是依靠临床表现和膝关节X线摄片检查。但临床症状的严重程度并不一定与X线片的表现相一致,一些X线片显示有严重的骨关节炎改变,其临床的症状却很轻微。CT、核磁共振、骨扫描等影像学的检查对诊断并非必须。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保健和锻炼很重要。病人在关节疼痛剧烈、关节肿胀加剧和关节活动受限加重的急性期,应避免任何使关节承受过多或过大的负载,例如避免走长路和频繁地上下楼梯,特别是在提重物的情况下。在非急性期则应作一些适当的关节锻炼,例如散步、骑自行车、游泳和慢节奏、活动范围不过大的做操活动。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多数患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患者都对本病不重视,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后期甚至生活不能自理。老年人一定要警惕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发生,做好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