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症状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症状

风湿关节炎(类风湿)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其发病原因至今尚未明确,但普遍认为与气候变化、细菌病毒感染、遗传等因素有关。那么,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特点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特点:

  1.反复发作的、对称性的、多发性小关节炎,以手部指掌、腕、足趾等关节最常见。

  2.早期呈现红、肿、热、痛和功能障碍,晚期关节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强硬和畸形,并有骨和骨骼肌萎缩,是一种致残率较高的疾病。

3.除了关节炎的表现外,还可有其他全身性表现,如发热、疲乏无力、体重减轻、皮下结节、心包炎、胸膜炎、周围神经病变、眼病变、动脉炎等。

  4.最为常见的关节畸形是腕和肘关节强直、掌指关节的半脱位、手指向尺侧偏斜和呈“天鹅颈”样及钮孔花样表现。重症患者关节呈纤维性或骨性强直,并因关节周围肌肉萎缩、痉挛失去关节功能,致使生活不能自理。除关节症状外,还可出现关节外或内脏损害,如类风湿结节,心、肺、肾、周围神经及眼等病变。

  通过上面对类风湿关节炎的症状特点的介绍,可以看出类风湿关节炎并非只是关节发生了炎症病变,而是全身性的广泛性病变,对人体的危害性极大。所以大家一旦发现有类似症状出现,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