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传”膏药彻底治愈11种病? 20余老人上当 - 老虎膏药,老虎图形膏药,老虎牌膏药,中国老虎膏,广东老虎膏,膏药招商,膏药代理
“祖传”膏药彻底治愈11种病? 20余老人上当

20余老人上当
  本报日前报道了一男一女两人扯着“东浩医院义诊”的横幅,在海口道客村菜市场附近给人治病,并自称能治疗关节炎等11种疾病。家住海口海甸岛福安村的徐女士近日致电本报称,4月初,这两人称可免费贴膏药治疗风湿病、加药“断根”,收取了该小区20名余老人共7万余元。收了钱后,这两人就失踪了,徐女士夫妇被骗了4000元。目前,徐女士夫妇等人已向海口海甸派出所报警。

  免费贴10天膏药获赠运动衣

  徐女士称,今年4月初,福安村便利店门前来了一对40多岁的中年男女,其中穿白大褂的男子自称姓赵,是秀英区“东浩医院”的医生,该医院在秀英区香樟路有十几个科室。“赵大夫”称,现在医院搞活动,每天7时至10时,免费为附近居民贴膏药,治疗气管炎、前列腺、类风湿关节炎肩周炎、颈椎病、骨质增生等11种疾病,并保证以上病症(含20年内的患者)25天内彻底断根。居民贴10天膏药还可获得一件运动服,运动服上印有“东浩医院”的名字、地址和电话。

  附近居民听到几个贴了膏药的居民称,贴上膏药后感觉不错,于是大家纷纷上前试贴。免费贴到第5天时,“赵大夫”称,为加重药效,他要往膏药中加药,贴上这种药能除病根,但每帖要收10元。贴膏药的居民为除病根同意加药并付钱。

  据悉,“赵大夫”在从盆子里挖出红色药液制作膏药时,都会拿出塑料瓶,将一些灰色粉末倒在膏药上,然后给居民贴上。“赵大夫”称塑料瓶里的药粉是祖传秘药,名贵药材制造,非常昂贵,加在膏药里药效更好。也许是心理作用的原因,徐女士夫妇贴上加了药的膏药感觉更舒服了,为此,徐女士夫妇花了200元。

  两人收取7万余现金后失踪

  几天后,“赵大夫”又称,他可根据居民的病情配置药丸,帮居民彻底治愈疾病,但需要收钱。得知此事后,贴膏药的20多名老人每人拿出了1000到2000多元不等,让“赵大夫”配制药丸。“赵大夫”称,配制药丸还需另外购买制作药丸的蜂蜜和香油,每人需再交100元。徐女士夫妇掏了3600元购买断根药丸,额外支付了200元香油、蜂蜜钱。

  4月15日,“赵大夫”称,次日,“东浩医院”的领导会来发放运动服以及配置好的药丸。第二日,每天早上7点准时出现在小区便利店门前的“赵大夫”及那名中年妇女,直到8时30分也没出现。徐女士等人拨打“赵大夫”留给他们的电话,发现手机已经关机。徐女士等人这才意识到,他们可能被骗了。据悉,买断根药丸的20多名老人共给了“赵大夫”7万余元。仅徐女士夫妇就花了4000元。

  海口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中草药丸、散、膏、丹的配伍很复杂、禁忌也很多。无证行医的“马路医生”所配制的中药药物因没有经相关部门检测,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至于“赵大夫”所说的断根药丸更是无稽之谈,希望市民不要相信。卫生主管部门将严厉打击“马路医生”,希望市民积极举报,净化医疗市场秩序。